樂在健檢 漫遊臺中

臺中醫院位於臺中市西區匯集了歷史、文化、宗教、產業的重要地點,區內環境清幽,學校、文化設施眾多,有著「臺中市文教區」的美稱,讓您享受旅行,健康同步! 

圖文出處:臺中市政府 台中觀光旅遊網

 

臺中州廳

臺中州廳建於日治時期的官署建築,完工後先後成為日治之臺中州、後之臺中市的政府所在地。目前被列為臺中市市定古蹟保護。由於該建築最初是日治時期的臺中州廳(「州廳」等同於中文語法的「州政府」)使用,因而沿用成為對其之稱呼。

臺中市役所

本棟建築在日治時期是為了台中公共埤圳聯合會事務所創建(1911年)。1920年,台中市成立,台中公共埤圳聯合會事務所遷隊台中州廳內辦公,建築物則改為「台中市役所」使用,台中市長金子惠教在此就任。

臺中文學館

原為日治時期警察宿舍,為活化歷史建築,於2016826日全館開放,共有6棟館舍,包含常設館、主題特展館、研習講堂、主題餐廳、兒童文學區及行政中心。以「臺中文學」為主題,推廣在地文化,讓文學走進日常生活中。

Scroll to Top